即墨雨卿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……

朱颜辞镜花辞树

1初遇

        在一个秋天,朱颜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学,开启了新的生活,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陌生的学校,陌生的老师,陌生的同学以及陌生的环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开学的第一天,老师综合了每个学生的资料选定了班长——墨辞镜,这是朱颜第一次注意到他,他有着白皙的皮肤,高挺的鼻梁,长长的睫毛,虽然不是特别帅气,但在朱颜的心中也算是很好看了,但这只是有个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个月之后的考试中,墨辞镜打败了所有人,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,这让他逐渐步入了朱颜的世界里。长的好看,学习又好,任谁都会喜欢吧。于是,朱颜开始主动接近他,下午上完课后,他们回宿舍的路是一样的,因为初来乍到,朱颜又不擅长社交,所以也没有什么朋友,下午她就独自一人的跟着墨辞镜和他的同桌一起回宿舍,有时也会听听他们在聊些什么,适当的说几句话。这一个学期朱颜在班级里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,成绩不突出,长相也平平无奇,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,就这样相安无事得过了一个学期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谁知道,在下个学期朱颜的成绩突飞猛进,抢了墨辞镜班级第一的位置,可能这时候墨辞镜才注意到她。他们有时候下课也会一起走,聊聊白天班级里发生的事情,谈谈学业,但这也只是普通同学而已。在一次学校组织的党员学习活动中,朱颜的电脑不大好使,怎么也没弄懂 于是理所当然向班长墨辞镜请教,在微信里说了半天也没说明白,然后播了个视频通话,才发现是电脑的问题,正好双方都没什么事,视频也没挂,他们就聊了聊。“平时课余的时候你都会干什么呢?”朱颜问。“有时候看看电视,或者看看小说,我特别喜欢doula这个系列”墨辞镜回答。“这么巧啊 这个系列我从小追到大的”,接着,朱颜还给墨辞镜展示了一下她的全套doula。“在咱们班里你有什么朋友吗?”朱颜问。“算得上朋友的也就只有一个”“谁啊”“林梦辰”“挺神奇的欸”朱颜感慨。“我们俩关系看起来不好吗难道”墨辞镜问。“那倒不是,只是觉得很神奇,只有一个朋友啊,还是女孩子诶”朱颜回答。“我们是高中同学”墨辞镜解释道。这时,朱颜的室友回来了,天也不早了,视频就挂断了,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朱颜想:他的声音还蛮好听的。自此,朱颜对这个优秀的大男孩更好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朱颜也和林梦辰成为了朋友,有时候也会打听一下墨辞镜以前的事,有一天她们聊天的时候,朱颜和林梦辰分享了她爱doula的事,也和她说了她给墨辞镜看了她的全套书的事。林梦辰说“阿颜,墨辞镜之前有一次还和我说你和他显摆来着”朱颜听了后心里有些不快:你们关系是真好啊,他什么都和你说。

评论

热度(15)